Thursday, August 2, 2012

JiuFen Taiwan 九份两天一夜之旅


九份台湾新北市瑞芳区的一个地区,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,矿坑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。1990年代后,因电影悲情城市》一片于九份取景,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、坡地以及风情,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,也为此地区重新带来生机,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。- 《维基百科》

我们在九份待了两天一夜,其实不过夜也行. 因为九份并没有很大,所以一日游是足够的.  九份其实就有很多名宿可以选择,我们入住的是温莎堡名宿,原因是因为网上的照片很美,可是因为一些程序的问题,我们就从海景套房变成老宿,还真的有点失望的. 
认真的说,九份的风景还不错,有点像金马伦高原,可是路很弯,阶梯很多,真的觉得寸步难行. 




食物的时间 :)

我本身还蛮喜欢这个糕点,它外面很Q,里面的红豆馅很丰富,然后不会很甜. 可是要排队排很久.  

这是红糟肉丸,我不是很喜欢,觉得味道有点奇特.

然后这是肉丸/三宝丸,还不错啦,味道就像猪肉丸,没有让我wow到的感觉

花枝丸!我喜欢这个,它还蛮有弹性的,肉与肉之间有种缠绵的口感.

甜点:

这是旅游书推荐的. 味道还好,Snowflake比较好吃.

可是还是要排队,人很多,服务态度没有很好



 然后坐在某间小学前面的阶梯吃

它有两种选择,就冷或热


吃饱后名宿老板李大哥载我们到处逛逛,看风景.


这就是传说中的阴阳海,就蓝色和泥黄色. 它会有泥黄色是因为以前的九份是开矿区,所以到现在有些矿物质还留在大海里,就因此形成了阴阳海


看山看水,有种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的feel.  哈哈

然后这就是黄金瀑布,它其实没有黄金,所以不要抱有偷金的打算. 它叫黄金瀑布也是因为那泥黄色的矿物质.


我们到了悬崖勒马.  浪很大,海水很多. 还有迎面吹来的春风.


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. 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.

这是冰淇淋,外皮是铜囖烧,里面则是冰淇淋. 还不错

晚上可以到夜市逛,可是我不喜欢,因为人很多,路很小,空气很稀薄




这因该是给男生和的,哈哈

九份的夜晚:




隔天早上吃了名宿老板娘做的早餐就匆匆地离开九份了,还是比较喜欢台北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